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准施策 确保留抵退税精准“入袋”

    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石河子城区税务局主动“敲门”送惠,让政策“找”人,一笔笔退税资金从“纸上”流到“账上”,成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源头活水。
    新疆疆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无人驾驶航空器的研发、测试、技术培训的企业,按照新政策规定,可以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
    “这次是政策主动来敲门的!”新疆疆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江岩欣喜地说,这笔退税款对企业来说是个“意外”的惊喜。政策发布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他企业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条件,并全程辅导他们公司办理了退税申请。
    “16万元退税款虽然金额不大,却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江岩说。
    为了让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精准快速落入企业口袋,连日来,该局在退税环节“全流程”上持续发力。运用税收大数据完成对企业立体式“多维画像”,列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名单,确保将政策精准导航到企业,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精准宣传提醒,开展“滴灌式”全程辅导,从政策适用到疑点解答,从税惠计算到企业申报,确保企业知政策、能享受、会申报,保质保量把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送到纳税人手中。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