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见义勇为显担当

    4月20日,一面印有“真诚相助 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了石河子税务局职工王辉敏的手中,赠送人为石河子市民陈曦及家人。“多亏了王大哥危急时刻出手相助,我的孩子才捡回一条命!”陈曦的母亲紧握住王辉敏的双手深表敬意和感谢。
    据了解,4月11日,王辉敏在晨练途中,突然发现在休息椅上一个青年男子歪斜手捂胸口,满头大汗,表情非常痛苦。出于关心,王辉敏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该男子在跑步时突发心绞痛,已经无法正常活动。感觉到情况的严重性,王辉敏脑海中第一个念头是拨打120。但看到眼前这个疼痛难忍的陌生男子,又害怕延误了治疗时机,王辉敏赶紧到路边打出租车,恰逢出行早高峰,在打不到车的焦急情况下,王辉敏果断拦停了一辆私家车,在好心人的共同帮助下,将陈曦及时送到了医院。经过诊断,陈曦是突发心梗,幸亏抢救及时,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后,有人问他,救人的时候有没有什么顾虑?王辉敏说:“当时根本来不及想,顾不了那么多,只想着赶紧把人送去医院。”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见义勇为背后的真实心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