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今年,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以“放管服”为抓手,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助力市场经济发展。

《意见》的印发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确立了总体规划,石河子税务局通过实名办税、掌上办税、电子签章、电子文书等多项便利举措,推出214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事项,95%以上涉税主要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压减调整93%的税务行政审批,企业新办和申领发票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税务注销即时办理占比96.38%,让改革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我们感受到税收政策辅导的精准性不断提升,资料报送量不断减少,办税时间成本不断降低。”天伟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莉满意地说。

随着税务系统的电子化程度不断提高,在节省企业办税成本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企业的财务制度更新。“以往我们去税务局办理业务盖章需要层层审批,现在电子签章的推行,我们只要带上资料去就行了,真的太方便了。”新疆西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梓馨对优质高效的涉税服务好感度满满。

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不断提升,与税务部门不断提升税务执法精确度密不可分。该局通过有效运用说服教育、约谈警示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推广“首违不罚”清单制度,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财务人员被隔离,耽误了申报,‘首违不罚’政策给了我们一次改正的机会,不然公司的信用评级就会受到影响。”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在石河子的项目负责人对石河子税务局精确执法,确保政策应享尽享给出“好评”。

接下来,该局将从企业诉求中快速响应,在确保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等方面出台多项服务举措,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精准锁定服务对象,有效激发企业活力,拓展企业成长空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