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实现精细服务 回应纳税人期盼

随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深入推进,石河子北泉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积极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分析,对未享受相关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再辅导,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地生根。

“有时候也担心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企业没有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还好有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让企业免受损失,为税务干部的精细服务点个赞。”石河子市科院佳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石蕾说道。

近日,税务部门通过数据筛查发现该公司有一笔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没有享受应享受的优惠政策,并立即联系企业并辅导财务人员进行退费,目前资金已经退到企业账户。

不仅是企业,缴费人薛秋云也为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点了赞:“只需坐在家里,打开‘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手机一‘戳’就可以及时帮家人缴费,去年家人动手术,花了3万余元,也享受了应有的医保报销。”自城乡居民社保费的征缴工作转由税务部门负责以来,税务干部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及线上缴费,深入社区、学校,把政策的东风吹进千家万户,真心实意的为每一位居民排忧解难。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语音、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元化精细服务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所需所急所盼,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送达,以纳税人、缴费人非常满意为努力方向,以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前进目标,以不折不扣落实好《意见》为改革任务,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