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自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以来,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享受到最新优惠政策,石河子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精细服务,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切实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

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高纯多晶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冯杰表示:“新政策一出,税务局就通过‘企微税’互动平台将税费政策打包推送给我们,主动联系我们对相关政策应用、报表填报等给予指导。今年我们可以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500多万元,为我们公司的研发投入增添了动力。”

根据最新政策,企业在今年10月份预缴申报时,在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优惠政策再“加码”,可以提前享受范围扩展至前三季度。提前享受到有关优惠,能够及时有效盘活企业现金流,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税收红利的及时兑现,让企业的获得感持续加强。新政策一出台,石河子税务局就主动通过大数据筛选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对重点企业实施“一对一”精细服务,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确保政策落地实施。

据了解,石河子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积极开展网格化服务,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计划、资金流运转、政策享受等情况,制定个性化政策辅导方案,全程跟进,对涉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逐户摸底、逐一辅导,有针对性地加强政策宣传力度,通过“企微税”互动平台、短信、微信等电子渠道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达,引导企业准确归集研发费用,更好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