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惠添力为医药企业发展开“良方”

石河子城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服务,通过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等活动,加强对医药连锁企业政策宣传及涉税辅导,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降压”减负,助力医药连锁企业健康发展。

石河子市子午路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是石河子重点连锁医药有限公司,在石河子有20余家分店,存在部分门店汇总纳税、部分门店独立核算的现状,涉及税收政策多,企业财务人员在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申报时有时会存在疑问。

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税务局网格员多次主动询问企业需求,详细讲解企业所得税汇总缴纳相关政策,及时解答企业在优惠政策享受中存在的疑问,积极辅导申报,使得该企业及时享受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网格员的服务非常周到细致,我们去年减免企业所得税16万元,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税收红利!”子午路医药财务人员郝志红表示。

石河子市绿珠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也是石河子一家较大的连锁医药企业并招录退役军人。税务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企业宣讲退役军人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一对一辅导财务人员正确填写相关申报表,帮助企业在履行好社会责任的同时轻装前行。“我为税务部门及时精准服务点赞!”绿珠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许钰说到。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更加精细周到的服务,持续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及相关涉税辅导,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