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问计问需办实事

“税务干部的及时宣传和上门辅导,帮助我们精准享受加计抵减优惠政策,真是太感谢了!”石河子市鸿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朱鹤说。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石河子北泉税务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精细服务”,扎实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收集纳税人的涉税困难和意见建议,安排业务骨干逐户开展一对一“滴灌式”精准辅导,帮助企业懂政策、熟操作、得实惠。

石河子市华资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百货零售的私营有限责任公司,针对该公司符合“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情况,税务干部在走访期间有针对性地在“税务报表填报、税费减免政策”等方面进行辅导,对公司办税人周新荣提出的报税问题进行了答疑。

在交谈中,周新荣表示:“这次实地走访和政策宣传让我们感受到税务干部做足了‘功课’,针对性很强,解答了我们公司适用优惠政策的各类问题。”

据了解,该局在走访问需的同时,注重做好回访服务,对于能够当场答复解决的问题,税务干部现场解答,对于需要转办或长期解决的问题,做好问题记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通过跟踪回访,确保各项举措服务到纳税人的“心坎里”。

在税务干部的电话回访中,石河子市孟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凤云表示:“现在去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新增了‘预审导税’‘流动导税’岗位,推出了导税台‘即办业务’,办税效率提高了,大大缩减了我们的办税时间。”

据统计,在本次“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中,石河子城区税务局已累计走访纳税人1200余户,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35个,收集意见建议58条。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实现企业期盼点、税务着力点“一盘棋”统筹推进,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与满意度。

下一步,该局将通过深入企业走访问需、线上线下宣传辅导、税企互动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点对点”对接企业,“一对一”问需帮扶,全面掌握和回应纳税人关切,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清除服务死角,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