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实现精准监管 回应纳税人期盼

近日,为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北泉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做好事前风险提醒,不断提升税务监管的精准性,扎扎实实办好惠民实事,努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诚信纳税,不仅是“通行证”,更是“试金石”,企业一旦有了涉税违法污点,在拓展业务、获得贷款方面都会受限。新疆老棉匠家纺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纺织制品制造销售的老牌企业,前不久,该企业被税务部门认定涉及存在少计收入、少缴税款的风险,经核实,该企业财务人员为兼职会计,对企业经营状况不了解,部分未开发票收入未完全申报。石河子税务部门向企业发送了风险提示,并对企业开展专项辅导,用预警方式替代惩戒处理,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这次财务人员的疏忽差点影响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多亏了税务机关的及时提醒辅导,这样的提醒多一些,我们的风险就会少一些。”新疆老棉匠家纺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汪国刚说道。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税务部门紧盯“建立健全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这一工作目标,通过创新用强新机制,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逐步为纳税人进行大数据画像,提前发现可能及正在发生的税收风险并实施干预,通过重点座谈、实地走访、电话辅导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开展风险提示,为市场主体添活力、增动力。同时有效识别涉税违法行为和违规享受税收优惠行为,严厉打击“三假”,保障税收收入与市场公平。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数据运用、强化风险应对,以更精准的监管,营造更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