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春雨润苗”为小微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为推动《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石河子城区税务局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落实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等具体服务措施,有效激发小微企业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

“政策红利”入袋 前进动力足了

优惠政策好不好,减免力度大不大,企业感触最深。石河子市新长运旅客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公路旅客运输的企业,2021年上半年享受到了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减免增值税17.68万元的税收优惠政策。

企业负责人薛中华说:“国家针对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惠政策力度越来越大,减负的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发展过程中抵御风险的能力。”

为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通过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零距离”对话企业涉税问题,现场“问诊开方”,从纳税申报、发票申领、政策落实等多个方面细化针对性服务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强化辅导效应。

“最新税收政策一出台,量身定制的税收服务就送上门了,税务干部不仅讲解政策,还辅导具体操作流程,好政策加上好服务,我们的后顾之忧就少了。”石河子市恒佳建材厂负责人樊珍娣说道。

“量身定制”服务 后顾之忧少了

小微企业是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为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局组建“税收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小微企业问需送计,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税惠春风为小微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在石河子天露节水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税收志愿服务团队”正在解答企业提出的减免税政策问题,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税费政策解读清单。

“税务部门上门服务,让我们全面掌握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我们及时享受到税收红利。”企业财务负责人时磊说道。

引来资金“活水” 发展底气壮了

“融资难”一直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务局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企业用纳税信用换取“真金白银”,助力小微企业跨越“融资门槛”。

石河子市恒远通泰物流有限公司资金上的困难让企业负责人很犯愁,在得知企业困难后,局立即为企业讲解“银税互动”政策,并联合有关商业银行,帮助企业通过良好的纳税人信用等级申请到了88万元的信用贷款,快速解决了企业资金流紧张的问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