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图片新闻

石河子税务局召开2024年税务工作会议

  2月28日,石河子税务局召开2024年税务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全疆税务工作会议和师市党委九届七次全会部署,回顾2023年税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石河子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基明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石河子税务系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点带面推进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精准聚焦主责主业,税费收入任务圆满完成,全年组织税费收入188.89亿元,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9.05亿元。围绕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征管基础更加夯实,建设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3个,实现偏远团场群众“就近办税”,全区满意度调查排名提升至中上段,税务监管精准有力,税收共治深化拓展。充分激发队伍活力,合理优化队伍结构,以空前力度落实“练兵比武”激励办法,获全区岗位练兵比武优胜单位,落实落细关心关爱举措,向上向善的态势更加牢固。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准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推进税收现代化的部署要求;锚准攻坚定位,全面补齐制约税收现代化的“四个不适应”的短板弱项;锚准发展进位,用心用力实践税收现代化的方法路径。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石河子税务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巩固提升为主题,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突出政治统领,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建强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常态化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应用完善“三个一”支部工作法、“星级党支部”评选办法,做优“1+6”党建品牌矩阵;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做好审计反馈和问题整改工作。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实举措提高税费收入质量。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坚持聚财生财并举,落实好良性组织收入工作机制。践行“税费皆重”理念,建立健全社保费征缴争议协调处理机制。强化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全流程管理,建立“1+5+N”机制,深化“政策找人”,加大监管力度。
  三是深化征管改革,以更大力度拓展税费治理效能。推进数电票扩围工作及“乐企”直连宣传辅导,提升税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和水平。持续规范税务执法行为,抓实“三项制度”,贯彻《西北五省(区)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构建共治格局,提高信息共享和业务协作水平。
  四是突出风险防范,以更优机制增强税收监管能力。加强薄弱环节管理,推广应用5C、5R监控评价,促进征管基础数据质量提升。建设“一户式”工作机制,加强重点领域管理,防范化解重大执法风险。
  五是践行为民宗旨,以更好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暖民心、纾民困、解民忧”举措,打造“1+N+e”布局,持续创建“枫桥式”税务所,推进大企业定制性服务,健全信用评价体系,完善“一窗办理”集成服务,引导涉税中介健康发展。
  六是锻造税务铁军,以更强担当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充分发挥双向挂职桥梁纽带作用。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把人才“请进来”学经验,让干部“走出去”强能力。稳妥开展职级晋升,夯实绩效管理,从严管理队伍,深入为基层减负,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七是扛牢政治责任,以更严要求维护安全发展稳定。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严格落实反恐维稳常态化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保密、信访、舆情管控,全力防范化解涉税重大风险。
  石河子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自视频会议室参会。

图为石河子税务工作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