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图片新闻

“税务蓝”进校园,就业创业“税”相助

  又到一年毕业季,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地税务部门联合当地高校开展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帮助他们了解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为他们迈入社会第一步提供税务支持。
  春雨润苗进高校
  税力量护航学生“追梦路”
  为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州市税务局联合青州市工商联开展“春雨润苗进校园”专项活动,通过举办就业创业税收知识第一课、办税初体验、便民春风大走访等活动,为毕业学生出谋划策、提振信心,以“税力量”护航年轻学子“追梦路”。
  “毕业后自主创业可以享受到哪些税费优惠呢?”“就业后哪些方面可以享受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呢?”在山东潍坊理工学院,青州市税务局的税收专家顾问为毕业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创业税费政策知识第一课”,并在校园内设置“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向毕业生们发放就业创业“税惠政策锦囊大礼包”,让他们了解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为他们迈入社会第一步提供税惠支持。 

  此外,为帮助有创业意向的应届毕业生进一步加深对税收业务的理解,提高涉税实践操作和应用能力,青州市税务局为部分毕业生发放“税费服务体验卡”,邀请他们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到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流程,交流感悟体会。
  在税务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现代化、信息化的自助办税缴费设备,了解“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对自助办税区、税收大数据管理、新办纳税人专区等进行“沉浸式”体验,现场感受学习如何自助领取定额发票、如何代开发票、电子税务局有哪些功能等常见涉税问题。“疫情下的毕业季,不少学生对就业创业很迷茫,这次税费优惠政策的讲解和便捷的涉税办理体验让学生们消除了自主创业的一些顾虑,创业就业的信心更足了!”潍坊理工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刘主任说道。
  “税务蓝”精准对接
  “小小专家团”助力就业创业
  “最近,和几位同学正筹备一家小公司,准备开启创业之路,项目都选好了,但是对税收政策还不了解,今天税务局在现场解答了诸多疑问。我心里一下就有底气了。”近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青创园,一位大四毕业生在倾听了税务干部对大学生创业相关税惠政策讲解后信心十足。
  据悉,为帮助大学生创客提供立体的、集成的、持续的办税服务,助力创业大学生轻装上阵,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汉阳区税务局联合汉阳区工商联,开展以“点燃创业梦”为主题的税费支持政策宣传活动,选派由税收业务骨干组成的“小小专家团”走入就业创业群体,深入开展税收政策宣讲,将税费优惠政策与自主创业青年精准对接,进一步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梦想护航。
  活动现场,汉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干部现场授课,指引大家扫描“阳小税·涉税通”查看政策指引。此外,“小小专家团”还特别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以及社保缴纳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这次活动帮助我们保护未来的就业权益,支持我们未来的创业计划。”武汉轻工大学会计专业的张喆同学在听课结束后表示。
  税校互促新模式
  共筑大学生就业创业梦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专项活动。 
  
  在学校大礼堂,税务系统青年讲师利用此次活动,结合工作实际,面向大学生讲解了与创业就业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干部的讲解非常通俗易懂,对我们有意创业的大学生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我们非常关注最新的税惠政策,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会计专业的学生王帅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博乐市税务局联合博乐市工商联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派遣税收业务骨干轮流充当“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的“税收导师”,用情用心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路上的涉税急难愁盼问题。
  在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内,博乐市税务局还设立了“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组织“税费专家顾问团队”向学生们发放“大学生创业就业明白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汇编”等宣传单,为大学生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
  “为了更贴近我们所学专业和实际需求,税务干部着重讲解了就业涉税政策及创业涉税政策等,并对我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解答。毕业后我准备创业,得知大学生毕业年度内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每年可享受税费减免,心里一下就有底气了。”该学院学生阿孜别克在倾听了税务干部对大学生创业相关税收政策讲解后信心十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