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八师石河子市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

    近日,八师石河子市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召开。

    会上,师市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海宣读了兵团人民调解员协会发来的贺信。随后,会议听取了由师市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组所作的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八师石河子市人民调解员协会章程》《八师石河子市人民调解员协会选举办法》《八师石河子市人民调解员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师市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其中,孙晓飞等69人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刘启秀等7人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师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张来新当选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师市人民调解中心主任李洪涛当选常务副会长,师市人民调解中心专职调解员路志安被聘任为协会秘书长。

    会议指出,八师石河子市人民调解工作在师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已发展成为有453个调解组织、近1700名人民调解员的队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平安师市、法治师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永不懈怠、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不断推进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一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统筹协调;二是以全覆盖为目标,着力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三是以专职化为方向,着力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四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着力规范人民调解工作开展;五是以多元化建设为引领,着力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效能;六是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纽带,着力扩大人民调解影响力;七是以协会成立为契机,着力发挥协会职能作用。
    据了解,人民调解员协会的成立,将整合人民调解工作资源,加强属地和部门联动,将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由单一调解变为整体联动,使人民调解工作更加完善。同时,能够更好地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支持全体人民调解员开展各项业务活动。
    八师中级人民法院、八师检察分院、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师市公安局、师市工商联、师市妇联、税务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受邀参加会议。师市行业调委会代表、师市各级调委会专兼职人民调解员代表、律师代表、基层司法所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