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图片新闻

2021年新疆税务答卷【一】传承红色薪火 奋进兴税征程

 
  时光的表盘上,总有一些特别时刻,标注着难忘征程。
  2021年,新疆税务系统高擎党建引领旗帜,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砥砺初心使命的红色引擎,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全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好一件件实事,取得了一项项成果。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疆税务人踔厉奋发向未来,握紧时代“接力棒”,奔赴“赶考”奋斗路。
  汲取党史养分 接续奋进力量
  “我们创新建立机关学习汇报机制,定期由领导干部带头精读、研讨交流、调研宣讲,组建8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每人一讲’‘每讲一评’,鼓励党员干部分享学习感悟、讲述入党经历,引导青年干部上好党史第一课,持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效。”新疆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3月25日,在主题党日中,新疆税务局干部倾听毛主席警卫员爷爷讲述曾经与毛主席在一起的故事
    
   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税务系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级税务机关强化政治意识,凝聚思想共识,对标对表深学细悟,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中国税务精神、胡杨精神、兵团精神深度融合,挖掘红色资源“富矿”,“解锁”学习新模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见实见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伊犁,税务部门打造“红色大院”,举办“红色课堂”,开展“伊税书香·党史力量”读书感悟会等特色活动;在克拉玛依,税务干部来到新中国第一支女子钻井队指导员吴淑华老党员家中,聆听第一代石油人的奋斗故事;石河子税务局党支部发扬兵团精神,积极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哈密市税务局依托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推出现场授课、实景访谈、红色故事沉浸等体验方式,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教育资源;乌鲁木齐市、巴州、博州等地税务部门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开展了倾听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等系列活动;昌吉州青年税务干部围绕“青春光影 同心向党”主题举办摄影沙龙,用手中的镜头定格党史学习中的精彩瞬间,擦亮青春底色;塔城地区税务局建立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结对共学机制,在职党员送学助学,老党员讲学评学,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言传身教、薪火相传,成为传承红色基因不可或缺的“银发力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红色精神养分切实转化为实干笃行的强大动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服务发展大局 办好惠民实事
  民之所盼,税之所往。新疆税务局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集中优势打造服务“尖兵”:“税险智控创新工作室”“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新工作室”等工作室陆续成立,“互联网+税务服务+金融服务”模式全面运行,“税费服务体验师”服务不断优化、“税务管家”全流程服务重点项目,“无事不扰、无处不在”的智能服务生态不断拓展、“数据超市”自动“算税”……一系列务实举措推动纳税服务更有力度、温度和速度。
  

  

  6月25日,阿克苏地区税务干部走访中曼油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采油点,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解难题
    
  “税务干部为我们解读税收政策、提醒涉税风险,全程跟进,服务暖心。”在新疆荣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铁钢眼里,企业办税有所呼,税务部门有所应,“服务超前、全程跟进、精准到位”的“全周期”税务管理服务让企业心中有数,免除后顾之忧,有更多精力投入运营,发展底气十足。
  精准提供个性化服务,让税费服务更有感、更入心是新疆税务局落实《意见》,推行精细服务的一个缩影。乘着税务系统连续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和煦微风,新疆税务局推出184条便民办税举措,聚焦地方党委提出的推动“十大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出台17条具体措施,分类编写《政策汇编》并适时更新,帮助市场主体纾解困难、激发澎湃动能。在阿勒泰、喀什等地,税务部门组建马背驼峰、阿肯弹唱等税惠宣讲团,在山区高原偏远地区开通“流动办税服务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咨询、辅导、办税、破解难题四大“零距离”服务,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擎旗担当奋进 助力乡村振兴
   “驻村为了什么,驻村要干什么,驻村能留下什么?”这是新疆税务局驻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苏盖提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员田浩日常用来鞭策自己的问题。刚到村里时,他通过“一看二听三走访”的方式,不到一个月便摸清了包联小组村民的情况,用真诚树形象,用服务换民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疆税务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干事创业的热情融入到办好惠民实事的任务中。362支党员先锋队、320支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第一线,250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访惠聚”驻村工作,与村民一道洒汗水、搞产业、谋发展。
  

  

  8月5日,塔城地区税务局帮助裕民县切格尔村亲戚摘红花
    
  结合新疆地方特色优势产业,新疆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项目带动产业、以产业拉动就业,吸引130多家疆外企业到村投资,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持久动能。在阿克苏,税务部门鼓励村民大力发展肉鸽养殖,从鸽苗、饲料选购、成品销售等方面给予帮助;在哈密,税务干部帮助驻村点改善种养殖结构,让村民增收有门路。支部建在村里,党员亦成为村里的“百事通”,帮助各族群众解决就医就学、春耕秋收、农产品滞销等难题5600余件。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新疆税务局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坚持干好税务开创新局面,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