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访企问需 精准服务助发展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积极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深入企业问计问需。
    在新疆西部牧业有限公司,税务干部正在与企业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讲解与企业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通过实地走访,针对不同政策适用区间和涉税业务办理需求,‘一企一策’宣传优惠政策,实现政策精准落地。广泛收集纳税人涉税困难和矛盾问题,能够更好改进税费管理服务中的短板,推动征纳互动进入良性循环。”石河子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刘震介绍道。
    除了做好政策的宣传辅导,税务干部还针对大企业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风险点,向企业出具风险建议书,提醒企业在日常管理中需及时注意的事项,及早发现风险点,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新疆喀尔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销售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产品的销量较往年同期下降较大。税务干部通过走访及时回应企业在执行“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政策中的疑问。
    “经过税务干部的辅导,我们对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公司今年已经享受到‘六税两费’的减免近万元税费,虽然钱不多,但我们也真切感受到了新政策的温暖,我们更有底气把更多资金投入到生产中。”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勇说道。
    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旨在加强税企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回应企业发展的最新需求,持续改进服务方向,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下一步,石河子税务局将持续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解决企业办税过程中的问题,推动税费管理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