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有力应对各种风险冲击 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5月8日,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雪冰主持召开师市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国家宏观政策,有力应对各种风险冲击,坚决守住社会民生底线,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师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毫不动揺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特大事故惨痛教训,立即对辖区自建房、“两违”房和连队危旧房进行全面摸排、彻底整改,深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7日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好国家宏观政策,有力应对各种风险冲击,坚决守住社会民生底线,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聚焦堵点卡点,着力畅通经济循环,确保交通物流畅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重点工业企业、关键基础设施正常运转。要聚焦“三驾马车”,着力增强需求拉动,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和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聚焦企业困难,全面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清单化闭环式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聚焦群众诉求,着力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抓紧抓细稳定和扩大就业、民生商品供应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能源资源保供稳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乌昌石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有关行动方案》《师市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实施细则》《师市扶持特色餐饮企业发展优惠政策》《师市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听取了师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大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破坏问题,把中央环保督察中指出的具体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发力,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在文旅产业招商、特色餐饮企业引进培育、文化旅游品牌创建、文化旅游营销推介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定不移地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要瞄准深入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整治的契机,扎实做好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快构建“美丽城市+美丽团镇+美丽连队+美丽作业点”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创新短板弱项持续发力,完善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支持引导各类企业更好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为师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刘亚康及在石的师市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八师副师长、副师级领导,市人大、政协领导,师市机关部门、街道镇、园区、群团组织、直属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团场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