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精准聚焦办实事 办理退税再提速

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印发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落实改革举措,加快企业退税全环节办理速度,优化自然人退库流程,办好惠民实事,持续释放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红利。

简易退税“高效办”

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绿洲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会计张安丽在简事易办窗口享受到了便捷的退税业务。“从咨询导税人员到完成退税申请,全程仅用了5分钟,真是高效!”张安丽说。

据了解,税务部门对适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纳税人,实行简易退税环节,缩减报送资料,纳税人仅需在首次申请增值税退税时,按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供退税申请材料和相关政策规定的证明材料。

该局对内联系相关科室审核推送,通过不断优化电子退税渠道,简化退税处理的内部流程,实现全流程电子退税在线审批;对外积极对接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加快税款到账时间,328.5万元的退税两天就到达了该企业账户。

贴心服务“提醒办”

在日常工作中,石河子税务局依托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对“应享未享”的纳税人主动提醒,协助纳税人第一时间办理退税业务,实现税收政策精准落地。

浙江天蓝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分公司因资源综合利用,可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该公司会计张华在申报期前就收到税务机关办理退税的通知。

“税务局服务真贴心,不仅主动提醒我们公司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退税速度还这么快,申请的第二天,30.74万元的税款就到账了。”张华说。

“非接触式”退税“网上办”

“现在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方便了,退税在网上就能办理,而且我前天申请今天就到账了,真的又快又方便,节约了我们企业不少时间和资金成本。”几天前,新疆天域通达物流有限公司会计卢燕霞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申请了51.1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实现足不出户办理退税业务。

税务部门在收到企业退税申请后,认真核对退税相关信息、加快内部审核速度,实现全流程电子退税在线审批,让纳税人享受高效办理退税业务。

据了解,该局积极改进办税缴费方式,大力推行“非接触式”“不见面”的办税缴费服务,通过“加速度”的退税和“更走心”的服务,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成本,为助推企业发展提供充足保障。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办好惠民实事,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通过贴心、便利的服务,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