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惠民暖心办实事

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自社保费征收职责划转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结合跨区征收实际情况,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工作机制,加强与财政、社保、医保和银行等部门的协调沟通,积极开展城乡居民“两险”宣传、征缴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优良的服务作风,不断提高征缴工作的高效化、便利化和规范化。

石河子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立足缴费人视角,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机的问题,开辟现金收费通道;针对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收费服务。

石河子北泉镇王俊身患残疾,外出行动多有不便,得知情况后,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讲解政府针对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出台的政策:2021年度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金额是360元,政府补助210元,个人只需缴纳150元。并手把手讲解微信小程序缴费程序,王俊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我以后不出门就可以缴费了,真是太方便了。”

为深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让缴费人收获更为轻松、快捷、便利、安全的办税体验,石河子税务局利用媒体、公众号等渠道,不断宣传“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详细说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政策的变化情况和具体缴费期限,积极开展日常政策宣讲,向群众宣传医疗保险的意义、标准等相关政策和办理程序,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

由党员及业务骨干组成社保缴费服务团队,多次深入社区乡镇与缴费人“面对面”讲政策、讲操作,有效提高了缴费人满意度。第一时间解决缴费难题,协调联系银行、社保、医保等缴费业务涉及单位,实行缴费难题第一时间“线上会诊”,各部门各司其职,快速高效解决问题,提升缴费人体验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