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一份来自税务局的温馨提示

近期,社会上有不法分子冒用税务稽查部门名义与纳税人联系,谎称开展税务检查工作,要求纳税人添加QQ、微信报送财务资料等,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提醒请广大纳税人务必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案例提醒

近期,石河子某公司会计,接到了一个开头是00的号码来电,对方说是税务局稽查局的检查人员,要对其所在公司进行随机抽查,让财务人员添加QQ好友,接收检查通知书和文件,还将该公司财务人员拉入一个QQ群,群中“公司负责人”“公司股东”都在其中,并在群中讨论公司“工作”,还要求财务人员在群里提供公司财务情况。联想到前几天税务部门在税企联络群中推送的电信诈骗报道和反诈小视频知识,该公司会计觉得有疑,及时联系本公司领导核实情况,并及时向石河子税务局稽查局反映此事。

经核实,该公司财务人员遇到的确属电信诈骗。在税务部门及时的沟通和宣传下,企业规避了诈骗风险,没有受到财产损失。

典型行骗方式

冒充“税务稽查人员”身份行骗:

使用网络电话打给公司财务人员,自称是税务局稽查人员,要对公司进行检查,要求财务负责人加对方QQ号,对方会发送材料清单给财务负责人做迎检准备。

石河子税务局温馨提示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有关规定,税务机关派出的人员进行税务检查时,应当出示税务检查证和税务检查通知书,未出示税务检查证和税务检查通知书的,被查对象有权拒绝检查。

二、税务稽查部门开展检查会严格履行程序,当面送达检查通知书,出示税务检查证。不会通过QQ邮箱、微信等方式下发税务检查通知书。

冒充税务人员实施检查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手段,由于部分企业与稽查部门接触不多,对检查工作不甚了解,容易‘中招’。在此,请广大纳税人擦亮眼睛,接到不明来电时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勿轻易转账或泄露企业信息。无法辨别真伪时,应及时与税务部门联系,谨防上当受骗。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