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引入智慧办税新模式 让业务办理少跑路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积极探索智慧税务服务,推出更便捷、更贴心的个性服务,让营商环境更优质,全力打造纳税服务“金字招牌”。

“从‘纸质盖章’到‘电子签章’不仅缩短了我们办理涉税业务的过程,而且更加的环保节能、安全可靠,这项服务真的是既省事又贴心。”石河子市沙枣花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慧玲说。

电子签章是税务部门为进一步加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力度,最近推出的一项新功能,纳税人签约后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对税费种申报等涉税业务加盖电子签章,可以免去逐笔打印凭证、跑大厅送资料等程序,实现全业务、全流程无纸化办理。

除此之外,石河子税务局立足纳税人需求,积极探索智慧化、多元化办税模式工作新机制。积极推广“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为实名认证的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精准送达、24小时智能税务咨询、在线税企沟通交流等多种个性化服务。

“关注‘新疆税务’企业微信号后,进入‘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便可享受预约办税、涉税通知速达、网上纳税人学堂直播,还能够根据您的问题为您提供24小时智能咨询,非常方便。”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在向石河子市鑫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付亚丽介绍税企互动平台时说。

据了解,该局大力推广网上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积极推行电子发票、电子文书送达、手机办税APP、“企微税”等非接触式电子办税业务,各种涉税业务通过“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微信办税取号、办税导航、涉税查询,及时受理纳税人网上办税申请,对于交通不便的纳税人,推送“网上申领、线下配送”的购票业务,构建起“时间短、环节少、服务优”的线上办税服务新模式。同时,在全市7个自助办税网点设置24台自助办税终端,全天候提供税务登记、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等涵盖实体厅95%以上的相关业务办理。实现了由传统办税服务向“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办税服务新模式的转变,通过减轻办税负担、提升办税效率,让纳税人喜添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