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一表报多税 办税体验再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落实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工作,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提高办税体验。

“体验很好!界面展示简洁明了,操作更加顺畅,办税时间缩短不少,一表报多税,可以说是省事省力省心。”石河子市智胜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吉胜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完成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整合申报,作为此次多税费种申报表整合的首批“税务体验师”,他对此次服务给予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据了解,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是围绕服务市场主体、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以往附加税费单独申报,既容易产生与增值税、消费税申报数据不同步等问题,也给纳税人造成了多重申报的负担。申报表整合后,可实现对已有数据自动预填、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比对、申报异常提示等功能,纳税人在填写增值税、消费税相关申报信息后,主税种数据将自动导入附加税费附列资料,形成纳税人本期应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和附加税费数据,操作智能便捷、申报流程简化。

“申报表整合不仅可以减少纳税人在不同税种申报表之间切换填报的时间,还能让这几个税费之间的勾稽关系更加明显,方便我们企业查询申报的税费种数据。”新疆烟草兵团石河子有限公司办税人陈惠称。

“前期申报主税、附加税费时,为确保数据准确,需对多张表单进行反复核对调整。主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后,实现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比对等功能,有效避免了漏报、错报,有利于确保申报质量,提高了办税效率。”陈惠表示。

据悉,为确保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工作顺利实施,石河子税务局将其作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第一时间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对内组织系统培训,对外开展“线上+线下”双辅导,线上开展直播培训讲解操作,线下安排业务骨干进行精准辅导,多平台发布政策解读和操作指南,让纳税人懂政策、能操作、会申报。同时,该局提前做好电子税务局等系统升级改造相关工作,开展全环节、全流程业务测试,为申报表整合提供技术支持。

下一步,该局还将密切跟踪申报表整合运行情况,确保各项举措运行平稳,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有力保障企业优惠政策准确享受,为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再添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