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双河税务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员、干部大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近日,双河税务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员、干部大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会议通报了双河税务局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会上,双河税务局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聚焦职责使命,从“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履职工作特色和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展开述职双河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秋峰就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代表,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评。 

  会议指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是深入推进党建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是对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职责”的考核和评价,对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义重大。 

  会议对各党支部提出了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统筹谋划推进,继续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创建模范机关,脚踏实地抓好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讲党课、读书班、参观学习、座谈交流、联学联建等方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弘扬中国税务精神、兵团精神、胡杨精神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理论信念教育常态化。三要加强教育引导,发挥模范作用。增强苦干实干担当精神,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在管理上严格要求,以上率下起好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局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双河税务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落实制度要求,筑牢战斗堡垒。创建“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丰富党组织生活,加强税务文化建设,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五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进一步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思路、新方法,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2022年工作基础上,继续巩固深化有关经验做法,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创新方法,提升质效,善作善成,及时总结,形成典型案例,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