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双河税务局召开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议

近日,双河税务局召开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议,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李峰、全体纪检干部、支部纪检委员、派出机构纪律监督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习了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1+6”“1+7”、自治区税务局5项配套制度文件,并对纪检组专责监督工作指引、派出机构纪检岗位人员监督工作指引、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工作指引、监督工作清单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干部、支部纪检委员、派出机构纪律监督员要自觉将深化扩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置于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谋划、思考和推进,抓好学习宣传和解读辅导,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主动打好改革攻坚战,扎实有序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在双河税务局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推进改革的政治自觉。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税务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构建“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重要制度安排,全体纪检干部、支部纪检委员、派出机构纪律监督员要将思想行动统一到总局党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区局党委的要求上来,统筹安排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注重沟通协调,强化责任落实。二是主动作为,压紧压实责任。支部纪检委员、派出机构纪律监督员要在履行监督这个首要职责上积极作为,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党委纪检组,明确整改时限,靠实整改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有序有力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与一体化综合监督贯通融合、互相促进。三是围绕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纪检工作质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强化对“1+6”“1+7”制度文件和监察法实施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范的学习研讨和以干代训,发挥派出机构纪律监督员、支部纪检委员“探头”作用,切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四是密切配合,充分发挥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作用。统筹各类监督力量,推动各类监督横向贯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双河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