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双河税务局:留抵退税真金白银 助企纾困解难题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施行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在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和强督促上持续加力,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据悉,双河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预审退税清单,实现税惠政策“靶向推送”。同时,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密切协作,实现退税流程简办、速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层层压缩留抵退税申请、审批、退库时间,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直达快享。

新疆楚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以火力发电为主,承担双河市的供电、供热重任,近年来受到各种因素影响,经营压力较大。双河税务局坚持“专审+快享”的工作原则,组建审核专班,厘清企业留抵退税风险事项,同时让服务跑出“加速度”,辅导企业成功退还存量留抵税额6245万元。

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周艳艳说:“今年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给企业发展提供了‘真金白银’,我们计划在储煤淡季用这笔退税资金购买30万吨煤炭,以此提升我们的原材料库存,此举将大大降低我们今年的生产成本。”

公司法人李文斌为双河税务局送来“减税降费政策好 助企纾困解难题”的锦旗,感谢税务机关主动辅导税收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他表示:“近年来国家持续落实各类税收政策支持煤电企业发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到账后,让我们有更多资金可以购买原材料、升级技术装备、提高煤电产能,相信在国家退税减税政策的支持下,企业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双河税务局法制科科长陈强表示:“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双河税务局将进一步扛牢责任,以更硬的工作作风,更强的业务素质,更优的税费服务,继续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提振市场主体信心,释放内生发展活力,推动双河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