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多点布局就近办税 打造办税缴费“最近一公里”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税费诉求,在办税缴费服务上助力给力,持续延伸税费服务触角、扩大办税缴费辐射范围。
  设立“小件速办”专区,办税流程更简。双河税务局聚焦简单税费业务排队时间久,办理时间短的情况,梳理出22项“小件速办”清单,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以导税台为中心的“小件速办”专区,实现小件业务无需取号即来即办、即办即走,缩短小件事项办理时间,极大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效率。自“小件速办”专区运行以来,已办理业务25余笔,即时办结率达100%。

  扩大“易”站覆盖范围,服务效能更高。为进一步解决各团场办税缴费成本高的问题,双河税务局扩大税费服务“易”站覆盖范围,实现第五师8个团场全覆盖,进一步扩大“10分钟便民办税缴费服务圈”。根据前期税费服务“易”站运行的情况,双河税务局总结经验、梳理短板,以服务质量更优为目标,组织各团场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税费业务实操培训、税收政策讲解培训,形成“教会一个、带动一片、服务一团”的辐射效应。截至目前已办理130余笔业务

  深化“银税”合作共建,营商环境更优。为发挥税务与银行职能优势,深化“银税”合作共建,利用农行网点分布广、数量多的优势,畅通多元化办税缴费服务,双河税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双河兵团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在第五师辖区内的10个农行营业网点、88个“惠农通服务点”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费业务辅导,开启银税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提升税收治理能力,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