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精打细琢,让税惠春风吹进企业

  为进一步激发辖区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双河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精打细琢”用足“绣花功夫”,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为辖区企业吹去阵温暖春风”。 

  广泛宣传与精准辅导并重 

  为确保辖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局第一时间梳理应享企业清单,借力征纳沟通平台、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平台,结合日常走访、网格化服务等线下宣传渠道展开全面宣传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不折不扣地把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 

  “去年10,税务局的同志就通过电话和微信为我们进行了线上辅导,之后又亲自上门辅导相关操作流程,讲解税费政策,真是太贴心了。” 办税服务大厅中,双河市中天科技有限公财务人员雷庆祖在提及惠企政策时兴奋地表示。 

  缓税“礼包”与企业发展并进 

  “感谢国家的减税降费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去年,我们公司缓缴税款数十万元,这对我们来说相当于一笔短期无息贷款,不仅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更增添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新疆普耀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祁新辉一边说着,一边展示着税务局工作人员送来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明白纸”》。 

  据悉,该局在促进缓缴政策落地的同时,全面梳理小微企业有关税费优惠政策并制作政策汇编,进一步辅导落实政策,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和创新升级,利用税收力量护航中小微企业良性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多家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税费。真正打通了税费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把实事办到了纳税人的心坎上。 

  下一步,双河税务局会继续为辖区内的企业“把脉问需”,强化政策宣传,创新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效,“便民春风”吹进纳税人的心里,吹暖双河市场经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