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别让“小毛病”拖成“大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预防和杜绝各类违规违纪不良行为的发生,双河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坚持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切实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队伍。

强化教育,筑牢“警戒线”。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警示教育大会、党支部党员学习、科室会议等形式,增强干部职工法律意识,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尤其要加强“八小时以外”生活纪律的教育学习,强化干部职工树立良好家庭家风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打造廉洁家庭,塑造清廉家风。让每位干部在业余时间不离组织、在生活社交中不忘党性原则,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树良好的税务干部形象。

谈心谈话,筑牢“防火墙适时开展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道德品行、社会反映、家庭关系、兴趣爱好等“八小时”外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和希望等,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外出报备等制度,着眼于抓早抓小抓平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家庭助廉,打好“亲情牌”。充分发挥家庭监督作用,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干部家属常吹“枕边风”,当好“守门员”,把好廉洁关,要求党员干部家属充分发挥好“廉内助”的作用。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配偶、子女的教育,帮他们算好“经济账、政治账”,让他们认识到管好家人的重要性,让他们主动当好廉政建设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家访走访,防止“灯下黑”。根据《第五师双河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每年开展一次纪检干部家访走访,着重了解纪检干部社交、生活、娱乐活动情况,要求纪检干部要严于他人,继续保持好的作风,带头讲忠诚、守纪律,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