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强联动达共识 建机制助落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双河税务局积极构建“税务、财政、人民银行”三部门合作的退税减税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协同共治合力,助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最大力度让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

事前部署注重联动,达成共识形成合力。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双河税务局作为政策落实工作中的主责部门,主动作为。一方面,按照工作安排部署,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向地方党政领导汇报工作情况,广泛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另一方面,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国库等多个部门的联动合作,建立自上而下、协同贯通的退税减税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形成协同推进退税减税政策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的良好局面。

事中执行注重沟通,为政策落实提供保障。双河税务局在办理退税过程中,与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国库部门及时沟通、密切互动,按照“信息共享、密切沟通、工作协同、持续推进”的原则,加强信息交换和数据共享。及时和财政部门共享信息,保障退税资金精准到位;及时和人民银行国库部门共享数据,确保退税款项迅速到账;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共同研究、快速处理;建立问题快速反映机制,坚持每日监控退税户数和退税金额,逐日逐户督促核实,做到了工作流程无缝对接、问题反馈快速处理、跟踪服务及时到位,确保退税减税工作高效运行。

事后持续推进协调机制,发挥协同共治作用。双河税务局将继续强化跨部门协调机制,突出协同发力,加强三部门业务对接,确保退税资金及时足额拨付,保障国库及时办理退付,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运行。进一步抓牢扛实政策落实责任,优化退税审核流程,加快退税办理时限,提升政策落实质效,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助力师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