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双河税务局党员干部迅速在全局上下掀起了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到具体税收工作中,聚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打出远程协助、疑难问题专项办、非接触式、涉税诉求快响应等一系列便民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服务更加满意、谋发展更有信心。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践行全会精神。作为一名双河税务局纳税服务科青年党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地把全会精神宣传到企业、个体工商户,让大家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共同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入地认识党、拥护党、融入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用户党的领导,自觉担负起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服务双河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双河税务局纳税服务科青年党员李承峻说。 

  强化党建引领,疑难问题专项办。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杂症,窗口需要较长时间处理的,该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安排党员示范岗负责“疑难杂症”处理,通过各科室党员业务骨干综合会诊,精准“摸脉”后,再由窗口处理,切实做到“进厅有人问、事情有人办、难题有人解”,充分提升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效率。得益于“疑难杂症”党员专岗人员的专业排查,“抽丝剥茧”化解难题,以最快速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各类难题,避免窗口拥堵等待情况发生。双河市鑫驼牧业有限公司很快完成了增值税申报中出现异常比对问题,公司办税人赵甜甜说:我深刻感悟到,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企业才有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税务局设置这个‘疑难杂症’党员示范处理岗真的是太方便了,我们有任何的疑难杂症,都可以有专人全程帮助我们解决!特别高效便捷!” 

  远程协助,优质服务更顺畅。为让线下办税更智能更便捷,双河税务局推出“远程协助”服务,由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远程服务团队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理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一对一在线辅导,协助纳税人快速完成申报等业务,不断巩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成果,让纳税人缴费人逐渐习惯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智能办税缴费渠道办理税费业务。通过QQ远程方式实现远程帮办税务登记信息补录、个人所得税申报、电子税务局相关申报操作、“新疆税务”手机APP代开发票等业务;通过电话方式远程帮助缴费人开展社保三方协议签订、代扣社保、个税申报密码重置、票种核定、注册资本、纳税申报操作等业务。“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多元化办税缴费渠道完成税费申报,‘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97%,切实提高纳税人网办效率、减少办税缴费成本,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转变。”双河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蒋霞说。 

  涉税诉求快响应,办好惠民实事。通过“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等活动,将收集到的纳税人诉求收集整理后,对影响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和满意度的事项梳理出来,并将相关问题及时反馈给综合协调办公室统筹处置。双河市各团场距离双河税务局较远,纳税人代开发票后需要在双河市打印发票,未解决纳税人跑远路问题,在综合考虑后,选择在86团市民服务中心、博乐市建行红星路支行投放自助终端,每周对离厅自助办税终端开展一次巡检,在保障设备正常使用的状态下,减少纳税人跑腿,降低办税成本。“现在我代开的专票不用跑到双河市打印了,在我们86团市民服务中心就可以打印了,特别方便。”双河市驰远建筑工程机械设备租赁部的卢女士很快就在自助终端上打印了发票。 

  双河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秋峰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该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税费收入、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双河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