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用心用情办实事好事

  双河税务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点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讲解培训为网上办税按下加速键
  随着宣传解读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体会到全程网上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带来的便捷,双河税务局依托税企QQ群、视频直播等掀起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214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等的新一轮宣传培训。对能通过“新疆税务”手机APP开具电子普票的个人有针对性地讲解开票操作要领,不断提升纳税人网上办税效率,纳税人办税获得感显著增强。
  “过去一遇到涉税问题,要是不去窗口咨询,心里就不踏实,这样不仅费时还费力。但现在不一样了,通过线上培训,在家就能学习税收业务办理流程,遇到不会的操作,税务干部线上就能及时解答,我通过手机、电脑就能办好绝大多数的、业务,节省了不少时间。”办税模式的变化,让新疆双河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李丽欣喜不已。
  “远程协助”服务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为让线下办税更智能更便捷,双河税务局推出“远程协助”服务,由业务骨干组成的远程服务团队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理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一对一在线辅导,协助纳税人快速完成申报等业务,不断巩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成果,让纳税人缴费人逐渐习惯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等智能办税缴费渠道办理税费业务。
  通过QQ远程方式实现远程帮办税务登记信息补录、个人所得税申报、电子税务局相关申报操作、“新疆税务”手机APP等涉税业务;通过电话方式远程帮助缴费人开展社保三方协议签订、代扣社保、个税申报密码重置、票种核定、注册资本、纳税申报操作等业务。“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多元化办税缴费渠道完成税费申报,‘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97%,切实提高纳税人网办效率、减少办税缴费成本,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转变。”双河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蒋霞说。
  “一对一”辅导护航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生力军”。双河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出发点,聚焦小微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多点发力。组建业务骨干服务团队,精准滴灌“惠苗政策”,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惠及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咨询辅导、税费申报疑难问题协助,帮助“底子薄、基础弱”的小微企业快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小微企业纳税人“咨询有解答、办事有引导、疑难有方案”,切实将为民办实事落实落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