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一对一”专项服务助退税精准落袋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双河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办税堵点难点,不断优化出口退税、留抵退税申报办理方式,压缩办理时间,助力企业打通“资金链”,扩大“资金池”,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非接触式”服务升级 退税体验更便捷

  退税款对于企业来说是最直接最直观的优惠,为切实助力企业发展,双河税务局进一步加强税企交流,做好案头分析,不断优化退税流程。“通过税收管理员点对点电话提醒,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276万元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申请,相关资料都是网上提交的,为我们节约了办税成本。”新疆景泰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高维泉说。

  “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打通企业“资金链”

  新疆双河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双河市的热电联产企业。近期受煤炭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企业资金缺口越来越大。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双河税务局随即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引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留抵退税,详细向纳税人介绍符合企业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理流程。

  “这次,我们公司享受到了208万元的退税。退税速度快、退税流程优化,及时到账的退税款加速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对公司在电力保供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新疆双河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经理倪舒云说。

  “即申即审”退税提速 助企跑出“加速度”

  该局结合实际建立“部门配合、专人对接、快审快办”的留抵退税快速响应机制。利用税收大数据定期分析筛选、精准识别适用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采取短信推送提醒、电话一对一精准辅导等措施,保障审核、退库顺畅衔接,确保退税快速办理。

  双河市天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双河税务局辖区内较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问需走访座谈会上,双河税务局了解到企业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后,通过大数据筛选,发现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政策并有可以退还的留抵退税额,该局立即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当天就帮助其成功申请留抵退税。

  “双河税务局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有了这笔退税款的支援,我们项目如期竣工不存在问题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汪玉宏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