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四个强化抓好现金税费征缴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税收票证、代开发票管理,规范现金税费收取,强化内控监督,堵塞税费征收漏洞,双河税务局对标要求,制定专项措施,全面梳理2016-2020年现金税费档案,对税收现金纸质票证和数据电文凭证进行清点核查,重点对作废票证作废流程及档案进行自查,确保税收票证管理制度落实到位,避免出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开展现金税费征缴工作对强化内控监督、加强税收票证、堵塞税费征收漏洞,确保税费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双河税务局成立现金税费征缴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现金税费征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责,确定自查方式和步骤以及工作要求,保障专项整治工作各阶段平稳有序进行。

二是对标开展自查,强化疑点排查到位。责任科室根据专项整治提纲,梳理2016-2020年税收现金票证数据,对纸质税票逐年核对,逐一核查,重点对作废票证存档联次完整性和填开数据规范性进行自查,确保作废票证存档无遗漏,审核信息清晰完整。

三是学习警示案例,强化岗责意识。党委纪检组组织纳税服务科前台人员学习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开票人员吸取案例教训,认清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筑牢遵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督。发挥部门职能监督作用,以现金税费征缴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发挥日常执法督察的作用。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涉及执法人员存在执法过错的,严肃开展执法责任追究,通过日常执法督察,不断提高税费征缴工作质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