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四项举措推动《意见》落地落细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后,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以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为民办好事的决心,抓实抓细《意见》的贯彻落实。

强化党建引领,精细服务更贴心

“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暨纳税服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为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深入企业走访问需,给企业带去贴合自身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征集意见建议,用实际行动解决纳税人最现实、最迫切的涉税需求。

“税务部门上门走访了解我们企业需求,当场答疑解惑,还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新疆普耀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祁新辉说。

强化教育培训,营造浓厚氛围

局党委统筹谋划改革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科室分层集中研讨学习,全体干部依托学习兴税平台等线上线下自主学,以党史学习教育“六学”联动融合学,同步开展专题辅导、《意见》落实之我见、知识测试、心得交流等多种方式营造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干部贯彻落实《意见》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

纳税服务科李承峻说:“随着税收征管改革的不断推进,‘网上办、一站办、马上办’等一系列服务,不仅方便了纳税人,也为我们前台办税人员减轻了工作压力。”

强化日常监督,提升监督实效

党委纪检组把《意见》贯彻实施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内容,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跟踪问效,通过随机电话抽问、考试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果,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税务执法、税费服务、税务监管领域,对落实过程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并限时督促整改,以严格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落地。

强化宣传辅导,做好精诚共治

适时向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党委政府汇报《意见》落实进展情况,反映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争取师市党政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通过在师市人民政府官网公开发表局党委书记署名文章,解读贯彻落实要求;在办税服务厅开展现场宣传答疑、LED屏播放宣传、发放《意见》落实调查问卷等,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改革工作。

    双河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秋峰说:“《意见》是我们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强化组织保障,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一系列重点工作,有机融入《意见》贯彻落实中,统筹谋划、集成落实、一体推进,有力服务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