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精细服务办实事 春风化雨解民忧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细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让纳税服务犹如春风化雨,便民“春风”常吹常新。

明确方向,抓细抓小,服务更“精细” 

  双河税务局在明确服务方向上发力,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财行税、增值税合并申报等各类涉税事项办税缴费方式,积极采取办前电话沟通、“预约、容缺、错峰办理”等服务方式,推动各项精细化服务举措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上,不断提高为纳税人服务的水平。

  “容缺办税为我节省不少时间,免去多跑一趟的麻烦,真是太感谢了!”双河市新赛博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余江南高兴地说道。

数据赋能,突出实效,服务更“智能” 

  双河税务局把“以数治税”理念贯穿精细服务全过程,依托智能化技术手段,实现税收“数据大”向税收“大数据”的转变,以“数据赋能”为切入点,及时发现业务办理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纳税人缴费人精准画像、主动推送、分类管理,点对点宣传辅导、解疑答惑,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第一次开具发票以为就是用一次领一次的,税务干部主动与我取得联系,远程辅导我发票便捷使用,我才明白原来开票这么简单!”新开办货运部的个体户王元群说。

需求导向,春风化雨,服务更“个性” 

  双河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为关注点,有效利用办税服务厅、热线电话、税企座谈会等平台拓宽需求采集新渠道,全方位精准采集纳税人个性化需求,通过“电话沟通+线上传递”等需求反馈服务模式,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提出改进意见、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

  “税务局干部一对一帮助我们解决办税难题,简直是VIP服务体验啊!”新疆弘星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贾斌连声感叹。

  双河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秋峰表示:“优化纳税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持续推出便民利民的精细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大限度的税务支持,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