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恰县税务局: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企业发展信心满满

国家税务总局乌恰县税务局聚焦企业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通过线上问需、线下辅导等方式,“点对点”开展政策宣传,第一时间将税费优惠政策“打包”“速递”上门,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去年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税务工作人员得知后,主动上门给我们讲政策、教操作,还邀请我们参加了留抵退税‘云课堂’,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成功申请到近5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乌恰县骏马运输代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连水说道。

乌恰县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沟通平台、微信视频、电话走访等方式,对符合退税减税条件的纳税人开展精细化政策辅导。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退税减税专窗为咨询政策的纳税人进行专题指导,通过前置服务关口,推动纳税服务持续升级优化,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

乌恰县馨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祖丽皮亚•吉恩斯说:“在企业资金捉襟见肘的时候,在税务部门的悉心辅导下,我们很快就收到了300多万元的退税款,这笔退税款的到账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为项目正常运转提供了资金支持。2022年,我们企业的营业额同比增长了30%,这都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新的一年,我相信我们企业也会越来越好,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退税款早到账,企业就早受益。为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乌恰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结合调研走访过程中收集的数据,将企业按照行业类别、留抵退税额、生产经营情况等进行划分,精准定位受惠企业的同时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多元化、便利化服务,确保“红利账单”及时、准确送到企业手中。

下一步,乌恰县税务局将在推动政策红利精准落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深入细致地落实好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为市场主体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