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合奇县税务局:税惠“催肥”牛羊壮

近年来,克州阿合奇县把全面加速畜牧养殖产业发展作为农牧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当地农牧民逐草而居、放牧谋生,目前全县牧畜存栏饲养量就达40.2万头(只)。

国家税务总局阿合奇县税务局切实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有效缓解畜牧养殖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信心,以税务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给予我们企业发展很大的鼓励和支持。像我们养殖企业,资金投入大、盈利周期长,税务部门知道我们的难点痛点,主动到企业里来,为我们讲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手把手教我们如何申报享受。据统计,2022年我们公司累计享受各项税惠政策近50万元,实实在在地为我们减轻了负担。”阿合奇县瑞祥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财务负责人王小霞由衷地说。

阿合奇县瑞祥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牦牛、柯尔克孜羊等养殖、繁育、销售及饲料加工销售的综合现代化农牧企业。该企业自登记之初,阿合奇县税务局就认真梳理企业生产、销售各个环节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选派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税收业务上门辅导,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及时适用相关税费政策措施。同时,税务干部还定期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摸清企业发展脉络,帮助企业扫除发展“梗阻”。

下一步,阿合奇县税务局将持续把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触角向畜牧养殖业延伸,积极利用微信税企交流群、电话、手机短信等平台精准推送政策,不断扩大宣传辅导覆盖面,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度,切实帮助畜牧养殖企业算好“优惠帐”,增强发展信心和底气,助力县内畜牧养殖业增产增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