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恰县税务局:优化留抵退税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恰县税务局主动提升精细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量体裁衣”政策宣传辅导,将留抵退税这块“好钢”用在助企纾困“刀刃上”,有效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28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为我们企业带来了资金‘活水’,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乌恰县新隆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说。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乌恰县税务局以业务骨干为中坚力量,全覆盖开展入户走访宣传,通过“政策辅导+跟踪问效”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帮助扫清政策盲点、疏通办税堵点,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政策红利。

“税务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进行退税政策解答,线上辅导我们做好退税的前期准备,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顺利提交了退税申请,大大减少了时间成本。”乌恰县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提交申请后不到两天时间,6万余元的留抵退税政策‘红包’就到账了。”

燃气作为惠及民生的产业,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乌恰县税务局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通过建立“一册三表”审核机制,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在审核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发现乌恰县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享受条件,立即通过电话告知企业。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实施,让企业迸发出更多生机,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乌恰县华睿耀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介绍说,“今年,我们享受留抵退税的金额是743万元,这笔资金进一步充实了企业的现金流,给我们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感谢税务部门贴心的政策提醒和纳税辅导,让我们切身感受到税费服务越来越好,政策支持越来越给力。”

据了解,为确保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乌恰县税务局通过税企交流群、纳税服务热线、电子税务局、企微税平台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政策宣传推送,“一对一”进行纳税辅导,开辟减税退税咨询专窗和绿色通道,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在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持续为市场主体发展增添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