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图什市税务局: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护航企业复苏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阿图什市税务局积极拓宽纳税信用应用渠道,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服务,联合辖区多家银行金融机构推出信贷产品,帮助市场主体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

“如果没有顺利获得这100万元的信用贷款,公司货运业务就只能被迫中断了。”近日,阿图什市陆通汽车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秋雪高兴地说道。作为一家货物运输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货运不畅,叠加油价上涨,公司现金流告急。了解到企业困难后,阿图什市税务局主动服务,帮助企业引进“银税互动”机制,全流程辅导其成功申请“银税贷”,为公司畅通货运业务添了一把劲。

融资难题是制约中小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拦路虎”,阿图什市税务局通过和金融机构的信息共享,将企业纳税信用作为市场主体享受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贷款的判定条件。通过“银税互动”,无须任何抵押和担保,切实解决企业缺抵押、难贷款、过审率低等难题,有效缓解了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资金压力。

阿图什市利群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药品批发、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等业务,是一家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该公司新签较大额度订单,需购置一批产品,短时间内需要大量资金,但苦于无资产抵押,无法申请抵押贷款。

“一筹莫展之际,阿图什市税务局联合中国银行克州分行提供‘一站式服务’帮我们申请‘银税贷’。在网上提交申请后,200万元贷款很快就到账了。”该公司财务人员赵承华认为,纳税信用如同一块“金名片”,申请的贷款产品不仅审批快而且利率低。

据悉,今年以来,阿图什市税务局主动梳理出受疫情影响较大和抗风险能力较低的39户企业,协助银行精准放贷,打通银企间的信贷渠道,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

下一步阿图什市税局将针对企业需求,持续深化银税信息共享,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有效扩大“银税互动”覆盖面,为市场主体茁壮成长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