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恰县税务局:留抵退税见实效 市场主体增信心

今年以来,为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精准快速落地,国家税务总局乌恰县税务局在抓落实、优服务、防风险、提效能上持续用力,助力企业及时兑现政策红利,有效提升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留抵退税政策红利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强韧动力,政策效应非常明显。今年以来,我们总共享受到了56万元的留抵退税,我们将把大部分的退税款投入到科技研发和智能设备升级换代中,进一步降低成本、扩大产能,提升市场竞争力。”乌恰县嘉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强说道。

为持续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获得实惠,乌恰县税务局主动作为,通过税企交流群、纳税人学堂、企微税互动平台等,详细讲解留抵退税申请流程,引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留抵退税,实现留抵退税办理“走网路”“不跑路”。

“没想到留抵退税办理起来这么方便,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进行远端申请,税务人员就会立马核实办理,优惠政策出台以来,我们‘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19万元的政策红利。”新疆宏代能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德杰感慨连连。

今年以来,乌恰县税务局围绕“早退、快退、稳退”的工作目标,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依托税收大数据分行业开展前期摸底分析,准确筛选出辖区内符合享受税惠条件的纳税人,建立留抵退税分类分批工作台账。同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在各环节加强风险防范意识,确保留抵退税审得严、退得准。

“税务部门的主动作为是助力各行业恢复发展的催化剂,乌恰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精细宣传辅导,精准落实政策,以税务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真抓实干、靠前服务,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乌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为民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