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图什市税务局:落实留抵退税 助力制造业企业蓄力前行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新疆税务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政策落地配套措施,确保税惠红利快速直达市场主体。
  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当地税务部门聚焦精细服务,高效运用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等方式开展“一对一”政策推送和“点对点”业务辅导,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帮助企业及时疏通退税阻梗,加速税惠红利快速“落袋”,强化市场主体发展“引擎”。
  “税务部门在线上为我们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办理退税申请,很快687万元的退税款就到账了,不仅缓解了我们当前的资金困难,更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克州鑫特铸造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李永平表示。
  据悉,克州鑫特铸造有限责任公司年产40万吨铸造铁,是当地的重点制造业企业,由于运输成本增加和企业生产线改扩建,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阿图什市税务局通过线上“云办税、云辅导、云咨询”,线下“预约办、错峰办、一窗办”,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和辅导,切实让企业享受到直达快享的优质服务,帮助企业盘活资金、渡过难关。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政策落实和税费服务举措,特别是在优化税费服务、分类精准施策、持续跟踪问效、完善风险防控等方面主动作为,确保税惠红利高效直达市场主体,有效发挥助企纾困、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作用。”阿图什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办主任孙通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