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图什市税务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留抵退税精准落地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阿图什市税务局始终坚持将党建与留抵退税工作同商共计,通过各项积极举措,释放党建引领的巨大“红色动能”,在党建与税收工作的融合共赢中,擦亮了阿图什税务党建工作品牌,助力留抵退税政策“快准稳好”落地落实。
  扛牢抓实履职责,党委下好“先手棋”。局党委坚持高位统筹,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退税方案,细化工作举措,通过“制度上墙、责任上墙”等形式,不断压实岗位职责。主动联系财政、人行等部门,联合建立工作专班,邀请市财政参加税收工作分析会,协同研判政策对组织收入的影响,确保协调机制高效运转、迅速响应。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深挖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党旗税徽相辉映,支部奏响“行进曲”。各支部借助微信公众号、“学习兴税”平台及“三会一课”制度等,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留抵退税各项政策依据和相关操作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组织各党支部与兄弟单位党支部及相关企业开展共建活动,切实为企业解决政策把握不准、申请操作生疏、退税资金运用难等问题。同时,通过悬挂纪律告知牌、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严明留抵退税工作纪律,纪检及督审部门对外公布反馈渠道、对内全程进行监督,严厉杜绝党员干部“吃拿卡要”等问题,以最严的纪律约束,确保留抵退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改革攻坚作表率,党员打好“组合拳”。打造“事前分析-精准提醒-专人受理-集中审核-立即核准”的留抵退税快速办理通道,大大提升留抵退税工作效率。推出“审核前置”“一户一表一档案”创新工作举措,归纳整理各行业风险审核指南,对进销匹配等要素重点核查,切实提高退税准确度,加快退税进度。坚持精细服务,为纳税人积极提供“政策及时送、操作上门教、工作马上办”的套餐式退税服务套餐,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实现纳税服务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转变。组织党员服务队为纳税人提供“一企一策”留抵退税专属服务,及时提供解决方案,排解各环节存在问题,为纳税人大幅降低办税成本,切实提升办税人员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