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图什市税务局:留抵退税扩围加力 精细服务释放红利

  自7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再扩围,将“农、林、牧、渔”“住宿和餐饮”“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7个行业纳入留抵退税政策范围。国家税务总局阿图什市税务局紧跟步伐,在总结前期留抵退税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通过主动联系、靠前服务、精准辅导,深入推进扩围行业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稳步前行。
  “我们从事的行业属于批发零售业,没有纳入年初的留抵退税范围,这次扩围政策让我们也可以享受了,有效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阿图什市广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承华说道。
  阿图什市广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综合零售的公司,符合这次留抵退税扩围政策。政策一出台,税务干部就第一时间上门为公司财务人员讲解留抵退税相关优惠政策,提前做好辅导服务。在阿图什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赵承华很快就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了24万元的留抵退税业务。
  “受各种因素影响,公司资金流动不畅,有时为保障日常运营和发放工资都在发愁,还好税务局‘雪中送炭’,给我们带来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的好消息,目前24万元的退税款已经到位了,我们也终于松了口气。”祁国荣高兴地说道。
  为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税收优惠政策,阿图什市税务局充分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为企业精准画像,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28户纳税人通过电话、短信、电子税务局、微信群、税企互动平台等多渠道发布政策提醒。针对疑难问题,依托专家服务团队进行“点对点”精准服务,“手把手”远程辅导,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懂流程、会操作,助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下一步,阿图什市税务局还将进一步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深化分级分类宣传渠道、加强风险防控机制、优化税费服务新模式等措施,积极引导纳税人尽享快享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