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陶县税务局落实“四精”推动留抵退税工作提质增效

  阿克陶县税务局坚持精确画像、精准宣传、精细辅导、精心服务,将留抵退税政策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智能+人工”,精确画像。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通过后台数据抓取,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建立企业明细台账。发动全局税务干部力量,逐个进行人工筛选,确保真实准确、不重不漏,完善台账。
  “线上+线下”,精准宣传。线上利用电子税务局、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对纳税人进行全覆盖政策宣传。线下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活动,主动联系符合条件的企业,面对面送达优惠政策,一对一问需解难。
  “走出+请进”,精细辅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攻坚优势,按照分批分步推进留抵退税安排,有针对性地开展多轮次宣传培训,对情况复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做到政策辅导精准有效。同时,主动邀请纳税人走进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税费业务办理流程,并征求改进优化服务的意见建议。
  “享前+享后”,精心服务。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在优化后台流转、压缩工作时限等方面持续发力。主动与人民银行国库部门沟通协调,为纳税人办理退税提供更多便利,用最短时间完成退税审批,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加强政策效应分析,算清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实施的“效应账”,让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企业发展积能蓄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