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合奇县税务局:留抵退税“春风化雨”润泽企业焕发生机

  今年4月1日起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合奇县税务局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税费服务,让留抵退税政策如“春风化雨”,润泽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近日,随着“叮”的一声提示音,一笔192.29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到了阿合奇县美佳热力有限公司的账户。该公司财务人员杨丽丽感慨地说:“还没等我们咨询,税务人员就主动辅导,并第一时间完成了留抵退税审批,让我们及时享受优惠,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阿合奇县税务局多点发力、服务前置,举办线上直播为纳税人辅导留抵退税政策,还通过电话辅导和税企微信群指引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完成线上退税,让资金“活水”快速回流至企业。
  在阿合奇县,同样在第一时间收到退税款的还有阿合奇县自来水公司,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首日,该公司财务人员就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申请,当天退税款抵达公司账户。“只要在电子税务局上点一点,就能完成申请,真是太方便了。”该公司财务人员说。
  在“千名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中,阿合奇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实地走访企业纳税人,面对面问需问计,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来到阿合奇县新渝不锈钢有限公司时,公司负责人刘安东无奈地说:“我们是外来户,对阿合奇市场不熟悉,生产出来的不锈钢产品寻不到销路,资金周转不开,如果再卖不出去,就要停产了。”
  “你只管负责生产,我们帮你找买家!”阿合奇县税务局在了解企业困难后,依托税收大数据和“项目管家”服务数据,为阿合奇县新渝不锈钢有限公司匹配到有采购需求的新疆宇煌建设有限公司,在阿合奇县税务局的“牵线搭桥”下,最终促成两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顺利签订60万元销售合同。
  阿合奇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燕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需求响应更快、网办体验更好、分类服务更佳’的工作标准,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分析,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提供精细化政策辅导,提升便利化办税水平,有力保障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让纳税人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