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图什市税务局:税惠助力个体经济“人间烟火”越来越浓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如果说重大项目是市场经济的“主动脉”,那么遍布大街小巷的个体工商户便是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阿图什市税务局以不断档、不打折、更贴心的纳税服务方式为个体经营者送春风、强信心、活资金,推动个体经济行稳致远。
“税惠红利”落袋助力爬坡过坎
  在位于阿图什市香港城美食一条街的阿图什市洪七公串串火锅店,结账的顾客排成了长队,老板刘金玲正在收银台忙碌着数签、算账、收款。“这几年,减税降费的‘红包’越来越丰厚,好政策着实让我们实体小店缓了一口气。从逐渐减少税款,到现在增值税完全免税,算下来现在每个月少缴税款3000多元,‘小店’收益日益增长。”刘金玲说。
  为切实解决纳税人经营困境,助力个体经济长远发展,阿图什市税务人员进饭店、下餐馆,为众多个体经营者送上“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他们及时足额享受税收优惠。
  “虽然现在营业收入比前期有所上升,但是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不断上涨,还要支付房租水电等固定支出2万多元,压力实在太大!”正在阿图什市饿疯了外卖餐饮馆负责人白地努尔犯愁之时,阿图什市税务局主动送上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到店里为我们讲解国家的优惠政策,目前我们的增值税都是全免的,个人所得税也减半征收了,社保也可享受缓缴政策,这让我们经营更有信心了!”如今白地努尔的餐饮生意越做越红火,目前已在阿图什市开了3家门店。
  今年4月份以来,阿图什市税务局依托大数据精准分析,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扶持下,当地商业街的服装与饰品、美食街的小吃和夜市、街头巷尾的各类“小店”比往日更加热闹与红火。
“春风行动”暖心助力轻装前行
  “随着边疆旅游旺季的到来,酒店的生意越来越好,每天都会开出许多住宿、餐饮发票,眼看发票就要不够。”阿图什市星河大酒店负责人金辉声表示,由于人手一直不够,一直没有时间去办理增票,等到临时缺票了再去窗口办,又太耽误工夫。
  阿图什市税务局通过分析住宿、餐饮行业数据发现该饭店近期经营状况良好,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他,告知他申请发票不需要前往窗口,可直接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在税务人员的远程辅导下,金辉声不到5分钟就在电子税务局上完成了申请操作,很快他就收到了增量业务办理成功的短信提醒。
  很多个体工商户的店主不太了解涉税操作流程,阿图什市税务局坚持靠前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用温情的纳税服务点亮小店发展。同时立足本地实际,多措并举,让个体工商户办税更便捷、税惠享受更快速,持续提高其满意度和获得感,让他们既减轻了经营压力又赢得了稳步向前发展的机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