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图什市税务局:打好退税减税“组合拳” 助企纾困促发展

  为积极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国家税务总局阿图什市税务局从企业的现实困难和切身诉求出发,通过线上精准辅导、数据排查筛选、全面摸底划型等举措,切实把退税减税政策利好转化为助力企业发展的新动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税务力量。
“云上直播”讲深讲透
  “真是太方便了,在办公室通过线上直播就能学习最新的税惠知识政策和业务办理操作要点,而且还能通过回看反复巩固学习。”新疆赛驰运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翟曜说道。
  为进一步响应纳税人需求,精准解读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阿图什市税务局为纳税人量身定做了一系列“云课堂”直播活动,借助“云上克州”直播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最新的税惠政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税费业务,以线上“屏对屏”、视频“面对面”的方式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尊敬的纳税人,针对今年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我们为您准备了‘一次不用跑’的‘非接触式’网上操作辅导课程,欢迎大家进入线上直播间!”税务干部汤微化身“主播”,对纳税人普遍关注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加计抵减等方面进行互动答疑解惑,确保政策讲深讲透。
“政策找人”辅导问需
  阿图什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对企业开展“精准画像”,分行业、分类型建立标签体系精准推送,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税费优惠政策“滴灌式”辅导。
  “从以前的‘企业找政策’转变到现在的‘政策找企业’,国家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我们动力满满。”兴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向前表示。据悉,该企业今年以来享受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优惠以及其他税收优惠减免共计减免税款20多万元,企业将这部分款项用于原材料采购、技术研发等日常运营费用,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为了更好更快地让税惠政策精准“落袋”,阿图什市税务局还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走访问需辅导团队,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开路”,为辖区企业开展“一对一”全方位服务,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26条,为企业发展增信心、添动力。
“精准滴管”红利直达
  “今年以来,房产销售业绩不是太好,资金回笼速度慢,公司的资金周转困难。多亏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好政策,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很快就收到了46万元的退税款,这样就有钱支付工程款了。”新疆金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艾则孜江·毛拉克激动地说。
  现金流是房地产企业赖以生存和持续发展的关键。新疆金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受销售低迷影响资金链陷入困难。阿图什市税务局工作专班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开展服务,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传和讲解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我们将按照企业类型占比和行业占比的口径,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辖区内403户企业类型划分标准进行核实确认,同时测算分析企业可退税的留抵税额,提前与企业沟通退税意愿,便于后期实时统计申请退税情况并做好政策辅导,确保企业应退尽退。”阿图什市税务局减税办负责人表示。(侯强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