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三举措持续抓实留抵退税风险防控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聚焦“精准监管”,以规范留抵退税风险防控为基础、提高风险分析应对质量为抓手、退税政策直达快享为目标,全力以赴确保留抵退税政策如期落地,红利精准落袋。
  精心谋划部署,筑牢风险防控屏障。紧紧围绕留抵退税工作要求,成立留抵退税工作团队,形成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统筹谋划,各业务骨干各司其职、精诚协作的工作模式。重点围绕政策出台的背景、优先支持和重点支持的对象、业务流程操作等开展专题学习。通过传帮带、集中学、定期测“三步走”,进一步梳理退税减税相关政策执行中的风险点,厘清退税风险关键环节,确保一线税务干部先学先会,实现了退税政策均知晓,退税程序会操作,有效防控涉税风险点,提升风险应对能力。
  强化风险分析,精准监控退税流程。结合辖区纳税人分布情况,充分发挥“税收网格员”贴近纳税人的优势,将留抵退税风险分析与日常风险分析融为一体。依托增值税发票全链条风险快速反应通道,建立发现风险、及时推送、快速应对的退税风险监控机制,组织“税收网格员”对辖区内留抵退税企业按日进行风险分析,存在风险立即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推送风险任务。建立日汇总、日报告工作机制,确保数据当日核准、业务当日办结。
  加强数据分析,提升风险处置能力。由风险管理部门主抓,税源管理部门配合,依托大数据比对及案头分析,对留抵退税企业开展动态化跟踪监管。从电子底账系统、金税三期系统中提取、开具、申报各项数据,对海量数据逐条进行税种联动分析,查找疑点,提高数据分析的深度和精准度。对符合退税条件的公司进行“靶向”专业辅导,运用“屏对屏”指导方式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实现“稳、准、快”的退税目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