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图什市税务局:聚焦“三个监督”保障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

  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各阶段重点任务落地落细,阿图什市税务局坚持以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为抓手,充分发挥纪检专责监督职能,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保证留抵退税工作稳妥稳当、有力有序落实到位。
  一是聚焦对政策掌握的监督,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认真组织学习梳理组合式税费政策,重点围绕留抵退税适用主体、申请时间、类型、适用条件、存量增量留抵税额的确定等内容开展抽查,教育引导税务干部深刻认识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推动干部职工进一步精准掌握政策口径和关键环节,打牢政策执行和落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聚焦对政策落实的监督,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坚持结果导向,把不折不扣狠抓留抵退税落实工作同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好税务工作的业务实际结合起来,同助力提升绩效排名结合起来,强化对工作举措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照政策规定的程序要求,查找实际执行中的问题。结合政策执行口径,多次深入办税服务大厅,通过查看“金三系统”退税操作流程、调阅实际退税金额等方式,进一步把好政策落实精确关,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推动退税进度和退税质效不断提升。
  三是聚焦对税风税纪的监督,进一步巩固纪律底线。利用回访机制,采取电话了解和实地走访的方式,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26户纳税人抽查政策实际享受情况,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在办理留抵退税业务中的税风税纪问题,筑牢了税务干部的思想防线。同时,注重纳税人办税体验,对业务经办人员进行工作提醒和廉政提示,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