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合奇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合奇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认真组织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充分享受税费政策红利和便捷办税服务体验,促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问计问需纾困解难。协同县工商联积极响应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相关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送、优”、纳税服务“大体验”等专项活动,推进《意见》落实落地。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通过纳税人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渠道回应小微企业重点诉求54条,解决纳税人申报缴费、发票使用等问题181条,有效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
  政策及时精准落地。以落实和优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认真梳理各项税收减免政策,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辅导模式,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精准推送政策。截至目前,共走访小微企业710户次,发放税费宣传资料1000余份,推送税费优惠政策10483条,提高政策知晓率,助力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优化服务便民利民。围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根据纳税人的实际情况,采取精准化宣传、渐进式引导的方式,转变纳税人依赖上门办税的习惯和观念。通过组织业务骨干逐户上门辅导纳税人的方式,引导广大纳税人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多种渠道足不出户办理各项涉税业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