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陶县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阿克陶县税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税收工作提升的新动能。
  阿克陶县税务局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理念,提出“方向要明、思路要清、目标要准、问题要实”的具体工作要求,形成“党委带头抓、支部具体抓、党小组逐项抓”逐级推进模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税企共建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问题,通过网上办、线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家即可完成办税缴费事项,极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人工成本。
  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推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见实效,阿克陶县税务局立足辖区特色产业实际,针对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建立服务直联机制,指派党员干部在税源管理、办税大厅、征管、税政各相关部门设立专门联系人,“一户一人”“一户一档”精准施策。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会、座谈会,建立税企沟通群,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
  该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制定了阿克陶县税务局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实施方案,推动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路、少填表、少等候”。同时,优化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税费办理系统,持续推动社保费“网上办、掌上办”。
  此外,阿克陶县税务局还通过便民办税、“春雨润苗”、便利化改革等多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细化四大类18项具体措施,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102项,并在实际工作中持续完善清单内容,以税务人的真心和用心,推动纳税缴费服务创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更加舒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