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合奇县税务局:暖心举措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税务部门的服务举措真棒,为你们点赞。以前我们去打印孩子的社保缴费证明需要提前请假,早早地去办税大厅排队,一旦去晚了遇到高峰期,半天时间就消耗在那了,现在有了税务部门的暖心举措,再也不用排队去打印证明了。”阿合奇县时尚宝贝服装店员工裴晓红说道。
  原来,随着近期阿合奇县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学校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规定在报到时,必须携带社保缴费证明方可入校,因此每天有大量的群众去办税服务厅开证明。不但耗费了群众的时间和精力,也影响了办税大厅的正常运转。
  国家税务总局阿合奇县税务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围绕“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要求,主动作为,及时与阿合奇县教育局对接,了解7所学校在读的学生名单。通过系统筛选出缴费数据36619条,根据学生名单逐一比对出有效数据5000条,并将比对结果点对点回传至各学校,让学生不用再携带社保缴费证明报到,有效节约了家长的时间。
  同时,阿合奇县税务局以此为契机,根据最近全县学生入学报到的情况,组织业务骨干在学生报到处发放宣传页和宣传海报,讲解社保费线上缴费的操作流程,手把手指导家长进行操作,并根据家长在操作中遇到的问题,使用双语在宣传页上进行注释,帮助家长更好理解。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页700余份,帮助456位家长熟悉社保缴费全流程,进一步落实了非税收入全面网上办理的理念。
  下一步,阿合奇县税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担当作为,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发现解决,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纳税人缴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